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炸虾球

Ohbin从佳礼学来, 据说
原来炸虾球若要屁股 “pong pong”,
可以在面糊里加些醋,或者放一些Eno
若要颜色美,像餐馆般黄黄的话,
加入一点蛋黄粉 (custard powder)

Ohbin的虾弯弯的,不会直
因为我只用了一个小锅来炸
若你用炒菜的锅来炸 (要很多的油)
你来回沾了几次的面糊后,
手握着虾尾巴,一放下去时,不要整只虾放进油锅里
拉着虾的尾巴左摇右摆的游, 游到定型了才放手

要不然,就是把虾背剪一小段一小段 (不要断)
虾也会炸的比较直
其实最重要的是油要一大锅,
让虾有足够的空间游,
炸出来的虾就会美美了

我的Aunty说,这个食谱很脆很赞
我第一次炸的比第二次的脆
可能是因为这次我没有糯米粉
我用了4汤匙的粟粉代替
加上我也忘了加油进面糊里
所以这次有的脆,有的不脆(四小时后)

但是后来我才想起,
我有够笨了,我有一包合隆炸粉
用这个粉肯定不会变软
我试过炸鸡腿,放到半天还是脆
你只需照着炸粉后面的指示炸就行了!

要不然,你要不要试试放这招?
瓦咔咔瓦咔咔

炸虾食谱

1. 面粉八汤匙 +
2. 糯米粉一汤匙 +
3. 盐一茶匙 +
4. 胡椒粉半茶匙 +
5. 醋一茶匙/Eno少许
6. 水(适量,别太稀或太浓)
7. 放置半小时
8. 炸之前加入一茶匙发粉和一汤匙油

贴心建议:
1. 每只虾要在面糊里沾上几次
2. 用小火慢慢炸,我觉得火大的都不脆
3. 可以用自发面粉代替面粉+发粉

食谱:Ohbin


Copyrig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